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资讯
河津市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20 10:13:07 打印 字号: | |

9月15日下午,河津法院例行开展2022年度第七次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,全院干警参加。


活动中,各支部代表围绕上次意识形态教育《雷锋》观影活动,结合九月“爱岗敬业 为民服务”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。代表们认为,主题观影活动形式新颖、生动直观,更能触动人心、直击心灵,能切实提升干警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。《雷锋》影片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、无私奉献、艰苦奋斗的“雷锋精神”激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情怀,立足工作岗位干好本职、敬业奉献,急群众所急,纾群众之困,以实际行动为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添砖加瓦。

随后,全体干警观看了电影《焦裕禄》。影片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,以坚强的毅力、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“三害”、战天斗地、撼人心魄的故事,塑造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人形象。

观影结束后,各党群小组围绕影片开展了讨论交流,并撰写了心得体会。


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

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是河津法院党组深入贯彻中央、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,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而做出的重要安排部署。自八月份以来,河津法院以“党群小组(1+3)”模式为载体,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,聚焦伟大建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充分运用红色大讲堂、红色影厅等新型阵地,“每月一主题,每周一活动”,每周四下午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。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红色影视、记录片、警示教育片、专题讲座、主题演讲等形式,厚植司法为民情怀,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队伍正能量,切实实现“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”的工作目标,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、再上新台阶。





 

 
责任编辑:河津法院